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你的举动,关乎这座城市的“脸面”

发布日期:2018-09-0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携手共建卫生城,齐心同育文明花。9月、10月,我市将分别迎接湖北省健康促进市验收和省级卫生城市复审。日前,我市召开全市迎检动员会,安排部署复审验收工作,动员全市积极参与创建,打赢迎检攻坚战。

去年,我市成功创建了除“四害”先进城区,获得了创建国家和省级卫生城市的第一张“门票”。今年9月中下旬,省专家组将对我市创建湖北省健康促进市进行考核验收,顺利通过将会获得第二张“门票”。10月份,全市还将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省爱卫办将组织专家组进行明查暗访。

卫生是城市的脸面,文明是城市的窗口。爱国卫生不仅是一个地方政治、经济、文化和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更直接关系到人民生活质量和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创卫工作不仅可以改善城市环境,而且可以提升城市形象。

市委、市政府将把迎接创建湖北省健康促进市验收和省级卫生城市复审作为重点工作纳入今年对各单位的考核。根据安排,9月30日前,要全面完成营造创卫氛围、开展禁烟控烟、整治卫生环境等工作。

把松滋建设成为优美、整洁、和谐、文明的卫生城市,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如何建好这项“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市委副书记、市长伍昌军要求,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健康教育、爱国卫生等内容,营造人人知晓、个个参与的浓厚氛围。突出重点环节,狠抓环境整治,加强对道路卫生、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牛皮癣”、集贸市场、“五小”行业、违章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和现象进行清理整治,营造“洁、绿、亮、美、齐、畅”的城市面貌。

 市人大副主任、市“五创办”主任王红参加会议。(马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