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进军!莫让山头成“光头”

发布日期:2018-09-0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啃“硬骨头”,打造绿满松滋升级版。昨日,市长伍昌军驱车前往王家桥镇、斯家场镇,专题调研精准灭荒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王家桥镇太阳红村精准灭荒现场——千亩油茶基地,今年持续高温致使大量幼苗死亡,补植工作刚刚完成。斯家场镇舞龙山村,规模90亩精准灭荒基地上,松树苍翠挺拔,但是由于松材线虫侵袭,部分枯萎的松树分外扎眼。伍昌军及副市长周舟一行实地查看林木长势,了解精准灭荒工作开展的方式和进度,询问松材线虫病防治的措施和成效。

太阳红村油茶基地

随着绿满荆楚行动收官,2017年底,我省林业系统正式启动“精准灭荒工程三年计划”。我市立即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目标,发起向荒山进军的冲锋号令。精准灭荒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也是我市今年林业工作的重点。

舞龙山精准灭荒基地

我市共有11066亩宜林荒山纳入到全省精准灭荒工程,其中,2018年计划完成106个小班、6496亩,2019年计划完成4570亩。目前,今年精准灭荒计划已经全面完成。近年来,松材线虫病在我市呈快速蔓延之势。3年来,市林业部门共投入资金670万元,清理病死树44354根;投入200多万元,在重点有林乡镇进行飞机防治;挂设诱捕器400台套,投放花绒寄甲成虫、卵粒,综合防治松材线虫病。

“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巩固扩大绿满荆楚行动成果,实现全市高水平的全域绿化。”伍昌军说,成活是硬道理、成林是硬成绩。要加大保障资金投入,加强灭荒区域后期管理,确保今年精准灭荒省级验收顺利通过。要加快推进明年精准灭荒整地进度,迅速规划植树造林计划,长江岸线复绿和G351通道绿化。要加紧抢抓有利季节,迅速清理松材线虫病死树,强化综合防治措施,实时监控疫情进展,确保松材线虫病得到有效防控。(马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