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我市深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加压

发布日期:2018-09-0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强化扫黑除恶监督检查,将惩‘腐’破‘伞’当做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日前,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对深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加压。

为扩大线索来源,在市纪委监委内部,信访、审理以及派出纪工委等多单位联动,对2016年以来涉及党员干部“保护伞”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对查办的案件进行“回头看”,深挖细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并逐件登记、上报。

在案件查办中,为避免熟人因素的影响,市纪委监委优化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机制,积极创新办案方式,在市、乡镇两级纪委实行交叉办案、提级办案、协作办案和挂牌办案,有效消除办案“人情干扰”。

此外,市纪委监委一手抓自身办案,一手抓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公安机关查办涉黑涉恶案件的跟踪督办检查,对其办结的涉及党员干部“保护伞”的案件瞒案不报的,一律严格责任追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据悉,我市现已组建成立6个执纪审查协作区,开展办案业务督导3次,眼下正在查办一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交办案件。(张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