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致敬9.23中国农民丰收节 田间稻谷黄,丰收正当时

发布日期:2018-09-2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丹桂飘香,蟹肥菊黄,九月的松滋,瓜果飘香谷满仓。

    

    9月23日,我们将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秋天,不仅是个温润沉醉的季节,更是个硕果累累的季节。

    

对于农家人来说,世间最美的事物,莫过于涨红了脸的高粱,咧开了嘴的苞米,黄澄澄的玉米粒和笑弯了腰的谷子……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天的田野中,饱吸阳光的稻谷簇拥成一片金色的海洋,在秋风中哗哗作响,弯如新月的镰刀,收拢着丰收的喜悦……

人人都爱丰收,一如金秋的颜色,充满希望。那整齐的稻茬是大地的琴弦,伴着蛩鸣浅吟低唱,一半洒落秋阳,一半沐浴星光。

傍晚,劳累的人们把最后一抹落日的余晖带回家,饮一杯冰水,吃一顿饱饭,明天,又是新的开始。

种田是如此,生活也是如此。只有播种下希望,来年才会收获一季的快乐与富足。

春华秋实摘尽之后,也并不是生命的终止,来年的灿烂与辉煌,还等着我们去创造。

深秋将至,丰收在望,惟愿这个金秋,丰盈如常,硕果累累!(权柳沁 杨松刚 高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