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邀你当智囊!市政府公开征集2019年度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18-09-2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日前,经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19年度松滋市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以此进一步提高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决策工作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增强公众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的参与度,更好地体现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的宗旨。

征集日期

自通告之日起至2018年10月31日止。

征集途径

一是征求本市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的建议;二是征求各乡镇和市直部门的建议;三是征求党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建议。

征集内容及范围

根据松滋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以广大群众的“衣食住行、乡村振兴”为重点,按照“便民、惠民、利民”的原则,安排一批以政府财政性资金投入为主的,由政府在本行政区域内实施的具有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较为突出的民生类公共事业项目。主要包括:就业培训、教育事业、卫生医疗、社会保障、环境整治、住房保障、交通出行、文化建设、养老服务、安全保障、城市管理、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等方面。

征集要求

1.在项目建设上,应具备可操作性,一般应包括项目名称、项目内容、实施主体、投资额度及资金来源、可行性分析材料及其他需要提供的内容。

2.在项目布局上,应具备代表性、全局性,以及覆盖面和受益面广特点。

3.在资金安排上,应具备可行性,要充分考虑地方实际、量力而行,集中财力办好事、办实事,杜绝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4.在建设周期上,应具备可控性,一般能够在当年完成。

填报要求及联系方式

1.按《2019年度松滋市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见附件)要求规范填报,随表附带可行性分析材料。

2.以书面、信函、电子邮件等形式向松滋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各地、各部门应予10月31日前将《2019年度松滋市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报送市委市政府督查室。

地点:市政府办公楼618室

联系人:聂伟

电话:6218870

邮箱:szswdcs@163.com

附:2019年度松滋市政府重大实事项目征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