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国庆松滋游,好一场火热的“山水派对”

发布日期:2018-10-09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刚刚过去的“十一”旅游黄金周,秋高气爽,风轻云淡,你是否选择一处青山绿水放飞自己?

以美景打底,以文化润色,以安全护航。良好的生态资源,丰富的节会活动和不断提升的旅游服务,让这个假期的松滋旅游分外火爆。外出人员集中返乡,来自武汉、长沙、宜昌、荆州、常德等地的游客纷至沓来,演绎了一幅乐山乐水的欢乐派对。

“十一”黄金周,到松的客流要比往年同期增加23%,七天假期松滋市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2亿元。

据纳入市旅游局的几个监测点统计,截止10月7日下午,洈水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9880人,旅游收入1546万元;颜将军洞景区接待游客8995人,门票收入58.47万元;卸甲坪温泉中心共接待游客5368人,旅游收入93.4万元;白云边工业旅游接待游客13350人,总收入127万元;各乡村旅游点游人如织,近13万游客徜徉其中,尽享赏花摘果、休闲养生、耕种垂钓、篝火露营, 乡村旅游可实现综合收入3700万元。 全市各酒店、宾馆、民宿客栈出租率达84.5%,可实现综合收入1.3亿元。

富有地域特色的旅游商品(土特产)备受游客青睐,产销两旺。

特色游主题鲜明,核心景区颜值担当。近两年,我市在特色旅游上狠下功夫,洈水汽车营地的亲子游、研学游、卸甲坪温泉康养游、白云边原酒酿造工业旅游等特色旅游自成体系。洈水汽车露营地特色项目景点也是人气爆棚,平衡车、VR体验馆、亲子部落、卡丁车,高低空探险等项目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排队体验。

节前,洈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500万元,购买了两艘新游船,打造了七彩风车隧道、户外婚庆等特色服务。

颜将军洞景区投资1500万元,升级了附属景点,打造了溶洞梦幻灯光秀。长假第一天9点左右,游船码头就挤满了到景区游玩的游客,不到半小时,所有船只均已满载 ,工作人员迅速调来备用船只3艘,才满足了游客的出行需求。

街河市新星村、洈水樟木溪旅游名村、三眼泉十里画廊、曲尺峡漫道原生态游等景点渐成“新宠”,吸引了众多自驾团、驴友们前来体验。新果源、百川生态园、南海田园、木天河等农家乐渐入佳境,形成了固定的客源群体。木天河玄龙寺、杨林市台山寺、卸甲坪江西观禅意游等禅宗旅游点香火盛旺。

木天河禅意村庄

稻谷溪湿地公园、乐乡奥体公园、言程公园等市民休闲景点,人们信步其中,或饱览湖光山色,或登上亭台俯瞰,或在小桥流水旁合影,或踩着节拍翩翩起舞,回归的故人无不惊叹家乡的变化,休闲的人数比平常要多出2倍多。

洈水景区百岛画廊组织洈水民俗艺术表演队进行民俗歌舞表演,新增七彩风车隧道和油纸伞长廊,提高了游客的体验度,景区文化气息更浓厚,展现了“文化+旅游”的融合魅力。

为给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良好环境,市旅游局联合有关部门,在节前开展了两轮综合执法检查,对安全生产、消费环境进行了拉网式整治。洈水风景区志愿者和各部门统一进入备战状态,完善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健全防范处理机制,进一步完善住宿餐饮设施、景区道路、景区周边环境、停车场、景区指示牌等服务配套设施。

同时,市旅游局与工商局联合,在核心景区成立工作专班,24小时现场值班巡查,并设立了消费维权站,开通全天服务热线,对接消费者投诉与咨询。公安、交警、城管、工商及景区安保人员实行全天候值守。7天假日,景区安全有序、服务规范,无一例投诉事件发生。

假期,我市卸甲坪曲尺峡栈道、旅游厕所、稻谷溪欢乐世界等旅游设施加速建设,12月底有望全面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