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最美的风景原来就在身边!樟木溪村入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发布日期:2018-10-1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十一小长假刚刚过去,长途跋涉去往“网红景点”看 “人山人海”的游客,是否后悔没有找一处宁静的山水愉悦身心?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在最近农业部发布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中,咱金松滋樟木溪村的名字,跃然纸上。湖北也仅5个村入选。

嘚瑟不?咱松滋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国家级美丽乡村的盛景!

樟木溪村位于松滋市西南边陲,地处洈水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腹地。全村版图面积21.7平方公里,森林面积16000亩,森林覆盖面积达到90%以上。境内山水相连、倒影重叠、鸟语花香、环境自然、空气清新,可谓一块养生度假、放松身心的理想去处。

樟木溪村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风貌古朴、功能现代、产业有机、文明复古、幸福安康、和谐共享”的思路,发挥洈水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核心地带的优势,建设一户一景、一户一特、一片一奇的美丽乡村,加速推进旅游名村建设。发掘、建设以“千年古樟”为代表的“樟木溪十八景”,打造农业产业基地,目前已初步建成一个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农家住宿于一体的省级绿色幸福村。(李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