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走心整改,攻坚治污

发布日期:2018-10-2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23日,全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第四次会议暨环保督查整改工作推进会,部署当前及后段环保督查整改工作,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松滋地处荆江前端、洞庭首口,拥有长江干流岸线27.5公里。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扎实推进工业、农业和生活污染源“三污同治”,坚持全域一体发展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成功创建省级循环化改造示范基地,22家非法码头全部关停修复,实施岸线复绿104亩,环境执法行政处罚29家。统筹推进水生态修复、大气污染治理、保障土壤环境安全、实施综合治理,“三个一百平方公里行动”成效显著。

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18个信访问题,已完成整改销号。今年7月至8月,省督查组对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查,我市对照梳理形成责任清单,共4个方面12个子项34个具体意见,2019年4月前报送整改情况。

“没有什么事情比老百姓的健康安全大”。会上,市委书记黄祥龙指出,要强化生态文明的意识,切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可贵的民生福祉。要强化三大行动,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落实好河长制,每周一通报,每月一结账。要强化问题整改,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要强化环境监管,部门各司其责,常态跟踪督办。要强化责任担当,较真碰硬,勇于担当,对自己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党负责。

市领导李静芹、周京宜、唐敦浩、王中华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