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松滋晾晒扫黑除恶成绩单,一成果被法制日报作为全省典型案例推介

发布日期:2018-10-2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打掉恶势力团伙9个,破案30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8人……23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安排部署打击重点及下步工作措施等情况。

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乡镇齐力、部门联动,迅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发布会现场,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纪监委、组织部、扫黑办分别介绍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个围绕”工作情况、成效及打算。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荆州日报、荆州电视台等市内外十余家主流媒体,以及群众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今年6月,市公安局在对已办结案件进行重新梳理时,发现涉案人员贺某某还涉及非法采矿等案件未办清办结,存在涉黑嫌疑,遂成立专班重新侦办。经过缜密侦查,现已查明贺某某、郑某某等人纠集一批无业、牢释人员,对举报人和其他船主实施威胁、恐吓、殴打等行为,垄断长江航道涴市河段,进行非法采矿,严重危害长江堤防安全、航道稳定,获利10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打响了矿山矿产领域扫黑除恶斗争的第一枪。法制日报以“河湖警长力克涉水黑恶”为题,将其作为我省亮剑群众深恶痛绝黑恶问题的典型案例予以推介。

今年8月,该局工作专班在面临跨省抓捕、侦查取证、证据锁定等诸多困难的前提下,五赴湖南,在深山老林蹲守,在省际边查访,在湖南省澧县等地将涉嫌雇凶伤人的恶势力团伙成员柳某、镇某、赵某、卓某全部抓获,缴获一支仿六四式半成品手枪。此案成功侦破,群众拍手称快。

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到各类线索125条,在侦涉黑组织案件1件,涉恶集团3个,打掉恶势力团伙9个,破案30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8人,刑事拘留44人,逮捕28人,投案自首8人,移送起诉17起30人,一审判决4件15人。移送反馈市纪委监委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0件20人,排查整顿软弱涣散组织26个,整治治安乱界点、行业乱象37个。

市扫黑办负责入周业飞介绍,下阶段,全市将围绕为期三年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线索摸排,进一步加大依法严惩力度,进一步强化深挖彻查力度,进一步细化综合治理,广泛动员发动群众参与,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坚持依法严惩与源头治理结合,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坚持扫黑与打击“保护伞”同步,抓住突出问题,持续发力、再添举措、扩大战果,把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真正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成就。(高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