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这起涉恶命案告破,持续11年追缉的背后还有故事

发布日期:2018-10-2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0月23日上午,一起涉恶命案被害人父母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松滋市公安局,感谢公安机关11年的持续追凶,以及对他们的关心和帮扶。

这起涉恶命案告破,是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之一,我们曾专题报道案件经过——

2007年11月22日,我市突发一起涉恶命案。钱某到老城镇金闸村收购生猪,村民胡某为垄断当地生猪收购生意,与钱某发生争执,故意伤害致钱某当场死亡,民警赶到现场时胡某已逃离。

11年来,松滋警方永不言弃,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专班民警前后追缉广东、广西、河南、河北、福建等省,行程万余公里。今年9月,松滋警方获悉胡某可能在福建泉州的信息,专班民警迅速移师泉州,在一工厂将已改名换姓、成家立业的胡某抓获。

此次,被害人家属之所以专程致谢,不仅为警方破案告慰了儿子的在天之灵,更是感激警方对他们持之以恒的关心和帮扶。

这11年里,市公安局侦破案件过程中,一直和被害人家属保持联系,及时通报案情,以取得他们的谅解和支持,同时积极帮助解决家庭困难。历任公安局长不仅每年春节都到他们家走访慰问,嘘寒问暖,而且及时研究扶助举措。经多方努力,先后帮助受害人家庭落实了廉租房,享受了低保政策,申报和落实了3万元司法救助金。受害人小孩入学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也联系学校实行学费减免及特殊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