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市政协:守护青山绿水,造福子孙后代

发布日期:2018-10-25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描绘生态文明新画卷。24日,市政协开展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视察,助推全域环境治理,纵深推进“三个一百平方公里”行动。

近年来,我市坚持“工业兴市、生态立市”的发展战略,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共抓长江大保护摆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长江生态保护红线,严格执行产业政策与环境准入标准;持之以恒夯实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础,加快完善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完成县级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三禁三治”,实施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稻谷溪湿地公园建设基本完成;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环保大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18个问题完成整改销号,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涉及我市共35件整改事项,截至目前完成整改任务32件。

市政协主席卢家国一行先后视察市城市污水处理厂、松西河喻家渡取水点、新江口镇德胜垸村姚港漕及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等治污现场。

“我们要为松滋千家百户子孙后代造福”。座谈会上,卢家国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好源头治理,确保污染源头有效管控,抓好污水处理软硬件设施建设,提升污染治理能力水平,抓好生态系统修复,谋划项目实施综合保护,加快打造青山绿水的美丽松滋。

市政协副主席尤国成、谭文、佘金华等参加活动。(马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