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我市拔除首把涉黑涉恶“保护伞”

发布日期:2018-11-2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市水政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姚金勇充当非法采砂集团‘保护伞’被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日前,我市查处并通报了一起涉黑案件的调查情况。

我市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方面加强纪委监委与政法部门的协同配合,建立健全部门联席会议、线索双向移送、案件协调办理等工作机制,同时组建5个检查组,对16个乡镇和相关成员单位开展常态化、杀“回马枪”式的明察暗访。截至11月上旬,全市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3条。

根据线索来源、可查程度、反映事实等逐一分析筛选,我市严格实行“两个一律”:对上级交办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线索,一律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签批、挂牌督办;对于一般问题线索,一律建立台账进行销号管理。目前,市纪委监委已经立案2件,留置1人。

“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深挖彻查,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长效管控上做文章,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相关责任人表示。(李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