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伍昌军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8-11-2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伍昌军专题到松滋市公安局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伍昌军一行实地检查了该局扫黑办,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情况、查看扫黑除恶工作台账,看望慰问了“6.19”专案组办案人员。

座谈会上,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乔生钦从“坚持政治高于一切,三大保证强推动;坚持群众利益大于一切,三个环节强回应;坚持依法严惩先于一切,三项重点强打击”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局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战果和下步工作举措。

该局党组副书记、政委赵军代表局党组汇报全市公安工作。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表示,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服务大局,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严打,惩治违法犯罪;深化改革,强防范抓源头;围绕中心,服务经济建设;严优相济,强化队伍管理”等方面开展重点攻坚。同时,他就我局在扫黑除恶、经费保障、警力保障等方面面临的困难,提请党委政府予以支持保障。

伍昌军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表示,市公安局在提升群众“一感两度”、维稳处突、扫黑除恶、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冲锋示范作用。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和关注公安工作和公安机关的发展,对全市公安工作十分满意。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关心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在装备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予以全力倾斜。他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在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扩大战果、再掀高潮,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向深入。他强调,进一步强化大要案件侦办。要紧盯黑恶线索不放过,及时入库,跟踪督办,核查到底,依法打击;要认真总结办案经验,充分发挥科学手段,提高大要案件侦办水平。进一步促进行业环境净化。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寓于日常监管之中,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建立和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快速反应机制、沟通联系机制,以扫黑除恶促行业发展环境净化,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服务经济发展。要切实保障全市重大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全力保护外地客商在松滋投资的合法权益,加强警企治安协作,为松滋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副市长、公安局长苏朝晖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感谢市委、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一直以来对全市公安机关的关心和重视。他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借这次领导调研活动的契机,掀起冲刺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高潮,用一流的业绩和一流的队伍形象来回报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全力服务松滋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提高公安机关经费保障、强化人员保障、招录反恐辅警、启动综合警务站建设等方面问题。市政府办、编办、财政局负责人就该局提请解决的问题作表态发言。(杨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