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白云边“匠心”耀荆楚

发布日期:2018-12-18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日前,湖北省总工会在武汉隆重举行第二届“荆楚工匠”授称活动,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伍远超荣膺“荆楚工匠”称号。

伍远超,国家注册品酒师,高级技师。参加工作32年来,他从酿造操作工、酿造班长到车间主任,再到公司高管,一步一个脚印,在时光中磨砺出精湛的酿造技艺和优秀的管理才能,成为白云边“酒匠”的代表人物。先后荣获“湖北省首席技师”、荆州市“劳动模范”、首届“荆州工匠”等荣誉称号。

伍远超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匠人之心专注于酿造生产,严细求实、口传心授,打造技艺“传承链”,带出一支精业敬业的酿造团队。他勇于实践,善于创新,通过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提升操作技能,有力地推动了白云边原酒优质高产。在公司首次采用机械化酿造生产过程中,他全程参与技术改造,带头开展设备运行、工艺优化的双攻关,为公司全面推行机械化酿造生产奠定了基础。

第二届“荆楚工匠”评选经基层选树推荐、专家严格评审、会议集体审定、媒体公告公示,最终全省各行业共有99名工匠型技能人才入选。(刘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