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乐乡公园开园在即,游园攻略在这里

发布日期:2018-12-2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位于金松新区的乐乡公园全面建成,将于12月28号正式开园!

作为全市的重点民生工程,乐乡公园该项目于2016年12月开始施工建设,投资1.5亿元。公园面积26公顷,其中水域面积2.33万平方米,广场铺装5.2万平方米,绿地面积18.4万平方米,绿地率达到70.7%。

公园建设者秉承“城市活力之源”的设计理念,将其打造成了集文化、运动和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根据场地建设适宜性,公园分为入口展示区、快乐活动健身区、亲子活动区、文化康体区、湿地科普区、森林保育区6个区域。从功能倾向上划分,这些区域又分属于A、B、C三个大的功能分区。

A区以健身锻炼为主题

既有符合年轻人运动需求的网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台、轮滑场、滑草道以及循环健身跑道,又有可供亲子嬉戏的儿童乐园、亲子戏水池,还有老年人钟爱的门球场,将充分满足各个年龄层次的运动需求。园区内还有一处森林剧场,一座小型的广场被周围的山林环抱,既能为各种表演活动提供场所,平时也能用做市民广场舞与文化交流的场所。

B区以休闲娱乐、亲近自然为主题

充分利用园区内的天然植被与贯穿全园的两条水系,铺设登山步道与亲水栈道,能让市民在游园的同时,身心得到大自然的治愈。

C区主要为人文历史景观

以地标建筑登云楼为主体,辅以刻画松滋本地先贤的名人廊,将浓厚的文化气息与松滋印记融入园区自然风光,彼此辉映。

为方便市民到达以及停留赏玩,园区共设置150个生态停车位以及多处非机动车停车场,并于贺炳炎大道以及白云边大道规划两处公交车站停靠点。

开园之后,乐乡公园将与已经落成的白云边生态园、言程公园共同形成开放型城市绿廊。松滋城市再添世外桃源,市民又增一份民生福利,闲暇时刻,来此休憩散步、娱乐健身,满足自然栖居的梦想。(杨松刚 高梦雪 李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