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新年大礼!稻谷溪开园

发布日期:2018-12-28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每到傍晚,数千市民从四面八方来到稻谷溪湿地公园,散步、游玩、跳广场舞,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2019年1月1日,核心区达1980亩的稻谷溪湿地公园将正式开园。

为落实“共抓长江大保护”,积极融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山水绿城,2016年初,松滋市启动小南海生态涵养区建设,让松滋一河清水送入洞庭湖、汇入长江。

作为小南海生态涵养区首批启动建设项目之一,近3年,我市投入2.82亿元,对稻谷溪区域展开全方位治理。昔日污水横流的城区“化粪池”,如今已变身为美丽的城市湿地公园。

稻谷溪,寓意“稻花飘香、溪水潺潺”,一个美丽而富有诗意的名字。

公园景观兼具现代城市、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三种风貌,呈现“一核一带两片区十景”的结构。公园以湖泊面积636亩、蓄水量约150万立方米的稻谷溪湖为核心,绿道风光带全长约3400米,宽6米,公园北部为城市活力片区,南部为湿地生态片区。

园路弯弯,清水环绕,稻溪印象三块景墙向你展示稻谷溪的前世今生;移步换景,双拱石桥稻溪古桥横跨溪流之上;“昏旦变气候,山水涵清晖”,涵清亭里品灵韵;登三层仿古楼阁——鉴峰阁,俯瞰公园全貌,远眺城区及松西河;长洲岛上双舟廊架、树抱石、各类苗木、果树等不胜枚举;穿越南溪湿地迷宫,感受自然野趣;阳光草坪、灵龟感恩、欢乐世界、农耕展示……10大主要景点,风情万种,等你玩味。

280个停车位,免费大碗茶,医疗救助站,储物柜,可租借充电宝和雨伞,园区wifi基本全覆盖……充满人性化便民措施,真正让你感到“松滋人自家的公园”。

保护涵养,生态恢复,造福民生。稻谷溪,一道美丽风景线,一股流动的幸福感。(杨松刚 赵亚平 徐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