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徒步庆新春,欢歌迎归人

发布日期:2019-01-29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新春将至,万象更新,土家儿女欢歌载舞喜庆丰收、喜迎归人。1月20日,卸甲坪土家族乡2019年“健康徒步迎新年·旅游扶贫谱新篇”迎春晚会在乡民俗广场隆重举办。

为倡导全民健身,今年的迎春活动增添了徒步运动的元素,外来游客和山乡居民300余人参加了上午的健康徒步。一路浏览山乡美景、领略荆州屋脊的独特魅力,也为打造卸甲坪精品徒步旅游路线做前期探寻。

下午,民俗广场红红火火的乐乡大舞台上,乡亲们精心准备的晚会节目精彩上演,返乡人士与游客们共享了一场文艺大餐。为促进城乡交流、融合发展,土家阿哥阿妹们以“歌舞”会友,弘扬民族文化精神。

欢歌笑语中,游客们不仅尝到了正宗的土家腊蹄子、刺果子酒等丰盛美食,还购买了土鸡蛋、葛粉、香菇、蜂蜜等品种多样的土特产,对碗里香喷喷的纯手工饺子赞不绝口。夜幕降临,篝火升起,鼓声飘扬,围火而舞,山乡儿女尽享丰收的喜悦,迎接新春的到来。(李 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