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金鸡山:菜花盛放三千亩,十里飘香春意浓

发布日期:2019-03-2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乍暖还寒时分,正值油菜花开。

广袤的乐乡大地,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春风里摇曳,与远山、流水、房舍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幅美丽壮观的“大地春歌”图,铺陈春天的诗意。

纸厂河镇金鸡山村,或许是当下松滋油菜花开最盛的地方。2015年,金鸡山村被定为省部级油菜高产示范基地,并在荆州、松滋两级农业部门扶持下,大力推广双低油菜品种,种植面积突破3000亩。

春回大地,伴着温润的气息,花香渐次侵袭,美得令人心旷神怡。一片片翠绿托起明黄地毯,一阵阵春风吹皱金色花海,编织一幅乡村图景;啁啾鸟鸣,蝶舞蜂飞,共奏一曲田园小调。

纸厂河多水,金色的油菜花,镶嵌于河岸,环绕着水塘,层次分明,宛如绸带。微风轻拂,醉人的花香随之钻入鼻腔,涌入心腔。

油菜花的美,不只是花开之美,更在于惠民之美。金鸡山油菜制定3-4-5种植模式(300斤产量、400元投入、500元利润),以合作社为依托,统一科技种植模式,全力打造惠民产业。合作社新建绿色鲜油坊,回收菜籽深加工,统一商标销售,延长了产业链,扩大了就业面。

春是温暖,鸟语花香;春是生长,耕耘播种。金鸡山油菜,也正在播种之中。该村规划,明年起继续扩种,打造油菜花海景观,培植“赏花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