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2019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键词:深挖!根治!

发布日期:2019-04-1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0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分析研究形势,动员全市上下再鼓干劲、再强措施、再压责任,全面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关键性胜利。

2018年以来,我市上下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总体思路,迅速形成了对黑恶违法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共收集线索254条,核实涉黑涉恶线索28条,成功摧毁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6个,侦办九类涉恶案件13起。共抓获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42人,移送审查起诉黑恶团伙案件10件40人,向纪委监委移送党员干部涉嫌犯罪15人,移送“保护伞”案件2件9人,整治治安乱点、行业乱象37个。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根治、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我市将咬定三年总体目标不放松,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阶段性要求,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严惩、综合整治、源头治理上下功夫,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为松滋打造“一区两市三城”努力创造更加稳定和谐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发动群众提供有价值线索上下深功夫,在办理大案上下实功夫,在深挖彻查上下真功夫,在综合治理上下细功夫。”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中华要求,全市上下要扛牢政治责任,明确主攻方向,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典型引领,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韧劲,唱响专项斗争正气歌,写好专项斗争新答卷。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苏朝晖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