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春暖花开日,正好读书时

发布日期:2019-04-2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4月23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如期而至!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在忙碌时,书是无尽的知识,不声不响,却能春风化雨;在闲暇时,书是最好的伴侣,不言不语,却又引人入胜;书,以它独特的魅力,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机关。让时代凝聚文化,让书香溢满松滋。

今日,我市首个“乐乡书吧”正式建成,2019年“书香荆楚•文化松滋”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幕。市委书记黄祥龙为“乐乡书吧”揭牌、捐书,即兴背诵毛主席词作《沁园春•长沙》,寄语大家——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后续,全市将按照公益性、全免费、自助式借阅的模式,在中心城区建设3所公益性“乐乡书吧”,季度更新、每周巡检、适应喜好,最大努力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只有喜欢读书,坚持读书的人才会懂得。

唯有坚持读书,才会改变一个人的气质、谈吐、心态以及思维方式,才能使灵魂变得更丰富、更强大。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主持人董卿曾在《中国诗词大会》中说过,“你所有在日晒雨淋、风吹雨打中的辛苦,你所有偷偷地在书店里背下的诗句,在这一刻都绽放出了格外夺目的光彩”。你在读书上花的任何时间,都会在某一个时刻给你回报。

来吧,朋友!趁着大好春光,捧一本好书,邂逅一个未知的国度,每一寸生命,亦不被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