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临港新区布局钙产品加工产业园

发布日期:2019-05-2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日前,市委书记黄祥龙驱车来到临港新区调研钙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实地查看项目选址,现场研究规划设计,推进钙业产业链延伸,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是全省矿产资源最丰富的县市之一,蕴藏着煤炭、硫铁、重晶石、石英石、方解石、石灰石等21种矿产资源,是发展建材产业的黄金宝地。其中,石灰石资源初探储量3.6亿吨,且含钙量高,是当前开发潜力最大的矿区。

我市规划,钙工业园实行分开布局的模式,在刘家场规划建设占地1500亩的“钙业矿区”,以矿产开发及产品粗加工为主;在临港新区建设钙产品加工产业园,重点布局钙产品精加工项目。钙产品加工产业园预计投资30亿,规划面积1000亩,一期工程500亩,江苏梦皓等4家企业将陆续入驻。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黄祥龙指出,要坚定不移的发展钙产品加工产业,坚持生态优先,不搞粗放式开发;要提升精深加工能力,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制定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加强监督;要高点定位,尽早开工,高质量、高标准建设钙产品加工产业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覃文忠,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周京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副市长彭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