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荆州项目拉练的“松滋答卷”

发布日期:2019-05-3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初夏松滋生机盎然,项目建设如火如荼。5月30日,荆州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静带领荆州市2019年第二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拉练与会代表走进我市,观摩3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周静一行在我市市委书记黄祥龙、市长伍昌军等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车阳河港口二期和长江物流产业园、高端钙系列循环经济产业园、碧美新能源年产30万吨生物柴油三个项目。现场听汇报、看施工、问规划、谈发展,全面了解所观摩项目实施的具体措施、投资额度、效益前景等情况。

车阳河港口二期项目新建6个3000吨级泊位和港口陆域货场,使用长江岸线约800米,长江物流产业园占地1500亩。两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临港工业园投资环境,吸引优质企业入驻园区,直接带动1000人就业,预计年上缴税费超过3000万元。

高端钙系列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在刘家场镇规划建设矿产资源开采及初加工基地,在临港新区规划建设1000亩深加工基地,项目于今年4月动工建设,计划明年底建成投产,达产后,年可实现利税3.5亿元,带动1000人就业。

碧美新能源年产3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以工农业生产中的废动植物油脂为原料,专业进行生物柴油研发、生产及销售。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内容为:6条生产线厂房、办公楼及相关配套设施,库容2万方,将于9月底建成投产,一期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6亿元,利税1亿元。

观摩团一路看、一路议、一路评,对我市项目建设高起点、高标准以及建设速度、建设规模给予高度评价。

我市领导覃文忠、周京宜、唐敦浩参加拉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