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我市首家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挂牌

发布日期:2019-06-2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6月25日,我市首家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的刘家场镇正式挂牌成立。

作为我市试点的四个乡镇之一,刘家场镇整合资源,利用村组织活动场所等现有文化资源,打造理论宣讲、文化服务等平台,组建了文化教育、应急救援等多个专业志愿服务分队。

志愿者通过全面深入宣讲,真情关爱帮扶,落实惠民政策,开展文明乡风等文艺演出,发挥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作用,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设,提升人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瞿青萃为刘家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授牌。他指出,各乡镇要把握好工作重点,高度重视组织架构,建好各级阵地,为工作开展打好基础。要大力弘扬志愿理念,推动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要认真抓好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活动。要坚持创新与务实并举,打造志愿服务优质品牌。要增强创新活力与载体,使各项活动更加接地气、有活力,让群众有认同、愿参与、真受益,推动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