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以瓜为媒庆丰收 翠垄瓜畦飞欢歌

发布日期:2019-07-15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敲响丰收的锣鼓,唱响丰收的欢歌。

7月13日一大早,八宝中洲村就被欢声笑语叫醒。“丰收八宝  歌唱祖国--2019八宝西瓜节”在这里浓情上演。

热闹欢腾的《丰收锣鼓》开启西瓜节的序幕。歌舞《金八宝》、快板《遵纪守法好公民》、广场舞《吉祥欢歌》,地方特色浓郁,穿插其间,为西瓜节助兴增色;掂西瓜、运西瓜、套西瓜、吃西瓜,以瓜为主题的趣味比赛,让现场的观众尖叫连连,或莞尔轻笑、或开怀捧腹;“瓜王”、“瓜后”的评选,高潮迭起;九个村居、合作社拿出精选的西瓜,公平比拼。“瓜王”重量48.32斤、“瓜后”甜度13.9,永久村揽获双料冠军。

十里西瓜长廊,四野清新瓜香。为促进八宝西瓜持续健康发展,八宝镇政府专门出台了西瓜种植的奖励方案,鼓励人人种、大户种、精准扶贫户种,更设置种植能手、设施种植、示范基地等奖励。纽莱福农业、金松集团、葛洲坝松滋水泥等企业反哺农业,现场对西瓜种植脱贫光荣户、种植大户、育苗大户进行了表彰。

省级"楚天明星乡镇"的八宝,曾成功举办了全国西瓜新品种推介会。在中国第一届“洞庭”西瓜节上,八宝镇被授于"洞庭西瓜"生产优胜单位。"滋宝"西瓜获得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今年,松滋获得了湖北省“无籽西瓜示范县市”殊荣,八宝西瓜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称号。

以瓜为媒,共庆丰收。八宝西瓜节的成功举办,让“滋宝”西瓜再度成为人们聚焦的热点,清新的瓜香甜透人心,令人久久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