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全民共建共创 提升城市魅力

发布日期:2019-07-3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上午,我市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五城同创”“大城管”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落实上级关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系列安排部署,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

近年来,全市上下站位高,措施实,“五城同创”“大城管”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今年我市“五城同创”目标为创建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市。

下半年,“五城同创”工作要广泛开展“联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员干部、机关单位联带作用,落实基层创建任务,解决民生问题。招募文明劝导志愿者和创城“五老巡查员”,通过文明活动引领,用行动擦亮城市名片。各级各部门提升政治站位,积极争当创建第一主力,找准结合点,突出热难点,重拳出击整治市容市貌,集中力量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查漏补缺,完善城市功能,巩固创建结果,把握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向服务型精细化和长效性模式迈进,竭尽全力开创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新局面。

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方面,要做好顶层设计,当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参谋,制定好省级示范村(整治村)建设方案、验收方法,确保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做到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做好协调服务,当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助手,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合力推进大格局;做好督办指导,当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帮手,对规划文件各项任务进行分解,确保工作抓细抓实;做好考评检查,当好美丽乡村建设的推手,定期组织进行比点观摩活动,学优势找不足,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

市委书记黄祥龙强调,全市要上下同心,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咬定恒心,坚定不移做好“五城同创”“大城管”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标准同样,按照三项工作统一标准及目标,一项一项抓落实。城乡同治,围绕“扫干净,拆通透,码整齐,改旱厕,清沟渠,栽满绿,路畅通,常态化”的要求,做好治污、治乱工作。你我同行,要全员上阵、全员用心,共同营造全民参与的大创建氛围。绩效同考,加强督办考核,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人民群众创建良好的生活环境与工作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解读了“五城同创”任务清单及“联点共建”文件,市环保局、城管执法局、新江口镇、杏花村社区分别就“五城同创”和“大城管”工作进行了表态,市农业农村局和街河市镇苦竹寺村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长伍昌军主持会议,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