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九天九夜的追踪

发布日期:2019-08-0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7月31日,新江口镇居民骆绪军将一面锦旗送到新江口交警中队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们不舍昼夜的寻迹追踪,历时9天9夜,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事情得从9天前说起。7月21日早上5时44分,新江口交警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城区滨江国际家居城门前路段,一摩托车撞倒行人。接警后,中队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现场勘验:一人倒在血泊之中,道路东侧遗留箩筐一对,西侧路边距离西侧维修护栏1米处有一滩血迹。肇事摩托车逃逸,不见踪影。

报警人骆绪军称,其父骆中地于7月21日5时左右,从城北家中出发,步行到新江口城区某菜场卖菜,肩挑箩筐一对(内装各种小菜)。沿民主路由北向南步行,经过滨江家具城门前路段时,被一辆摩托车撞倒,事发后,骆绪军的熟人徐某在进城务工途经事发现场,当时有一辆摩托车停放在旁边,嫌疑驾驶人正在拾取散落的菜,徐某与其交谈几句后,就迅速返回去骆绪军家中叫人。当徐某与骆绪军返回现场后,嫌疑人已驾车逃逸现场。骆绪军遂即报警,后与“120”救护车一起将伤者骆中地送至人民医院急救。

中队民警迅速调取平安城市监控网相关视频,因事故现场路段正在维修,事发现场的监控线路已关闭。其他位置监控无法记录现场的视频。案件一时间陷入僵局。

新江口中队迅速成立“7.21”逃逸事故专案组,民警多方走访,在现场周边查找其他单位的监控情况,发现市自来水公司的大门监控正好对准事发现场。随即调取了事发时段的监控录像,并带回中队查看,后相继调取了“粤菜帮”餐馆、阿宝超市事发时段的视频记录,初步确定肇事车辆。

监控记录显示,肇事车辆为黑色弯梁车,后有黑色尾箱,前无置物篮,驾驶人头戴红色头盔,中间有一条白色很宽线条,穿浅色外套,浅色长裤。

7月22日,民警通过观看松滋平安城市监控网监控,锁定的肇事车辆事发前后的行驶轨迹:早晨,肇事车辆从老城方向出发,05时08分经过老城出城卡口,05时14分经过德胜闸交通卡口,05时16分事发,05时19分逃逸现场,05时22分经过言程路与新星大道交叉路口,随后驶入新星大道西端歇金台社区居民区小巷内,失去踪迹。

如何迅速侦破这一逃逸案件,专案组”继续到歇金台社区居民区内走访调查并调取了幸福岭小区门卫室外监控,依旧未发现肇事车辆。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民警继续在歇金台社区居民小区内和环城路菜场走访调查,却未发现有价值线索。寻迹追踪,民警调取事发时段前3天的监控,依旧没有发现肇事车辆。

专案组民警每天凌晨4点到环城路菜场蹲点,未能发现该车辆。情急之下,民警制作协查通告并到新老线沿线张贴并做好记录。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7月28日,案情峰回路转。民警通过查看监控,发现事发当天8时23分,有一辆与肇事车辆非常相似的车辆从新星大道西端歇金台社区居民区小巷出来。根据监控追踪,该车辆当天08时23分走出小区小巷,8时25分经过老市标环形岛,8时29分驶入金松大道五巷居民小区内。7月29日,民警到金松大道五巷内居民区以及益民小区内走访调查。也未发现其踪迹,继续查看监控,发现事发当天,12时05分有一辆车辆与肇事车辆相似的摩托车从金松大道五巷路口驶入金松大道,并通过监控追踪其最后进入白云路松江阳光城小区内。民警迅速赶往白云路松江阳光城小区走访并调取小区内的监控,并发现该车辆最后进入到阳光城小区7号楼楼下一麻将馆内活动。民警通过与麻将馆老板联系,锁定当天中午驾驶与肇事车辆相似的摩托车驾驶人为谭勇。随后,将谭勇传唤至中队,口头询问中了解到,谭勇当天中午驾驶的摩托车是其父亲早上放在他家里的,谭勇只是中午去打牌才骑出去。通过谭勇的联系,专案组民警在老城镇凤凰岗村9组谭强家将嫌疑人谭某带至中队接受调查。

证人徐某在中队现场指认,肇事逃逸嫌疑人为谭某。有市民根据悬赏通告提供相关线索,警方进一步确定肇事者。民警在暂扣的摩托车后备箱中,起获谭某事发时的头盔和外套。证据面前,谭某对肇事事实供认不讳。

7月30日,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至此,距离案发时间已经是九天九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