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我市“扫黑除恶”大集训:船到中游浪更急

发布日期:2019-08-2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政法干部,就是‘负重前行’的人!”8月26日,我市举行政法干警政治轮训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借以提高政法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从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专业能力,用忠诚担当守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会上,荆州市委党校校委委员侯礼文围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特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等方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生动解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唐敦浩以“肩负起新时代政法干部的担当使命”作主题报告。唐敦浩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检视“总开关”失修、作风不实、“战斗力”不强、基层基础建设薄弱、“两车”行车秩序整治不力等问题。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动员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平安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锤炼政治品格,着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他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船到中游浪更急”的中期,进入承上启下、深挖根治的关键阶段,要发扬敢于斗争精神,纵深掘进专项斗争。紧紧围绕今年“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提升站位讲政治,精准打击提质效,毁伞破网扩战果,标本兼治保久安,强基固本建堡垒,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松滋。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苏朝晖,副市长刘明科,市人民法院院长徐忠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中华等参加会议并作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