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硬仗硬结!用心守护一方净水

发布日期:2019-09-1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9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河湖长制的工作要求,通报全市工作进展情况,以问题为导向,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据了解,8月19日至28日,市考核专班对全市进行了第六次河湖长制工作专项考核。经过连续6个月的考核通报,各乡镇河道、沟渠、湖库、小微水体的总体情况均有明显改善。

截止8月底,30名市级河湖长巡查河湖88次,责任单位代表市级河湖长巡查河湖39次,139名乡镇级河湖长巡查河湖1112次。65处“四乱”问题整治销号61处,拆除违章建筑面积12500㎡。河湖周边养殖得到有效控制,搬迁、关停河流外滩、湖库周边养殖场(户)22处。通过大力整治和管护,80%以上水库水质得到了明显提升,小微水体得到有效改善。

河湖长制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市长伍昌军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巡查管控、划界确权、“四乱”整治、河湖创建等工作,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要求,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不断提升河湖长制工作水平。

伍昌军强调,全市上下、各个方面要协调配合,共同构建河湖长领治、部门联治、社会共治的组织管理体系。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广泛宣传动员,要强化督办考核,要严格追责问责,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齐心协力把河湖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为加快建设“一区两市三城”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市委副书记曹小恒主持会议,副市长刘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