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清洁家园”全城行动,干干净净喜迎国庆

发布日期:2019-09-2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连日来,城区各社区、五城同创“联点共建”单位广泛开展“清洁家园”大检查集中行动,组织人员深入城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单位院落、背街小巷,排查、整治卫生死角,用更加优美整洁的环境迎接祖国70华诞的到来。

在和平社区,五城同创“联点共建”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对小区环境、辖区街巷、单位院落开展卫生大检查,排查问题13条,完成整改7项。社区党委书记张蓉表示,将发挥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发动居民自治、广泛参与、共同创建,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歇金台社区,五城同创“联点共建”牵头单位市人社局组织机关干部,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一道,对辖区卫生问题进行拉网式大排查。餐馆油烟堆积,密林落叶无人清理……检查专班一方面进行拉网式大检查,不放过一个盲区一个死角,一方面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并建立长效管控机制,促进城市环境面貌显著提升。

据了解,为期一周的“清洁家园”大检查集中行动,共排查问题417条。其中主次干道、支街小巷检查共梳理问题229条,小区、宿舍150条,单位院落38条。当前,各社区、五城同创“联点共建”单位正组织人员,通过集中整治、居民自治等方式予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