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松滋这4个乡镇跻身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行列

发布日期:2019-10-1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0月8日,《人民日报》发布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其中,包括了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等榜单。

其中,在全国综合实力千强乡镇名单中,松滋四个乡镇入选其中。

275位 湖北松滋市新江口镇

328位 湖北松滋市八宝镇

881位 湖北松滋市刘家场镇

906位 湖北松滋市洈水镇

新江口镇

乐乡奥体公园

新江口镇作为松滋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松滋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科技中心,是一个以工业主导带动、社区服务融合、乡村绕城发展为特色的松滋城关镇。新江口城区中等城市框架正在逐步形成。

八宝镇

八宝农田

银棉遍大地,稻麦翻金浪,瓜菜飘芳香的八宝镇是松滋市城东工业园落户地,占地3000亩,以"湖北白云边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的30多家大型企业入住工业园区。八宝镇是荆州西甜瓜的核心产区,西瓜产业方兴未艾,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

刘家场镇

三堰淌村种植基地

刘家场镇作为湖北省西大门,鄂西南明珠,这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不仅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并且还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刘家场镇狠抓荆州壮腰工程和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机遇,在交通、工业、农业、旅游业、城镇建设方面实现全面转型,当前有央企1家--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

洈水镇

洈水湖

洈水镇是荆州市拥有省级度假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的唯一乡镇。农业产业大镇基础夯实,民营经济强镇实力提升,由洈水人工淡水湖、洈水国家森林公园和以华夏奇洞--新神洞为代表的溶洞群等三大板块组成的洈水风景区,已成为松滋的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