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乡村谁更美,比点来观摩

发布日期:2019-10-1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八宝镇龟咀村建镇闸小区

10月10日上午,全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第三次比点观摩现场会。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3个乡镇6个村居建设现场,通过互看、互比、互学的形式,加快推动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赶超共进的工作局面,确保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实效。

观摩团先后来到八宝镇白水淌村村部居民点、龟咀村建镇闸小区,沙道观镇车路口村家宴嫂小区、邵家铺村涴米路居民点,涴市镇同兴村7号路居民点、红星村南河家园等地,观摩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就工程进度、村容村貌、绿化点建设、河岸整治等方面进行了实地勘察。

今年以来,八宝镇强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垃圾清扫、转运市场化运行模式;坚持见缝插绿、应栽尽栽,在渠边、路边、水边、屋边栽花种草,美化环境;以八宝西瓜作为切入口,引进现代科学技术,发展设施农业,集体经济收入平稳增长。

沙道观镇车路口村家宴嫂小区

沙道观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抓手,投入200多万元添购环卫设施,实施市场化运营;完成植树造林1000多亩;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整镇推进计划结合起来,打造4个高标准红色阵地,扮靓美丽乡村。

涴市镇同兴村7号路居民点

涴市镇积极整合资源,精心规划,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要求,继续对丙码头、红星、红光等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进行打造,形成统一规划布局,在挖掘村庄自然、历史人文和产业元素上,凸显鲜明特色和村庄文化。

现场会上,市委书记黄祥龙指出,全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抓振兴,提升紧迫性和责任感,提高工作目标,力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要善作善成抓振兴,坚持规划为先、产业为要、文化为魂、生态为宜、治理为本,按照“扫干净、码整齐、改旱厕、清沟渠、栽满绿、保畅通、常态化”的要求,一一治理到位;要多方筹资抓振兴,积极向上争资争项,整合资源、部门协作;要转变作风抓振兴,真抓实干,以实劲、韧劲、狠劲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指导督办抓振兴,加大督查力度,及时整改问题,推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质的飞跃。

在家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