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百校百歌”唱响校园文化好声音

发布日期:2019-10-1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日前,在松滋市首届“红心向党·百校百歌”校歌合唱大赛现场,老教师代表杜若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校歌比赛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媒体平台全程直播,吸引了全省数万网友的关注。“同一个舞台,不一样的精彩!”这是网友在直播平台的留言。

精彩决赛只有6个小时,背后的故事同样精彩。自我市去年启动校歌征集后,全市1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参与。一首首老校歌被重新唱起来;没有校歌的学校,或是校长亲自作词作曲,或是团队协作共同创作,反复试唱、制作。据介绍,“百校百歌“活动,在唱响唱好校歌的同时,还特别设计了讲好校歌故事的活动。因此,每一首校歌,都有自己的来历、自己的风格、自己的价值观。经过初赛,确定19所小学、22所中学的校歌进入决赛展演。

如果说音乐的魅力是挡不住的诱惑,那么校歌则是令人温暖的记忆。每一首校歌的背后,都有校园的历史和故事;每一首校歌的歌词,都镶嵌着学校的名字。“每一次指挥孩子们唱起校歌《你的光辉耀中华》,我的心中就会浮现出上将贺炳炎金戈铁马的英勇场景,全身都是力量!我看见,孩子们比我更精神!”音乐教师肖华勇说。

打造孩子们看得见、易心动、记得住、能传承的校园文化,松滋教育孜孜以求,并取得显著成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奎说,校园文化必须与时俱进又鲜活生动,才会真正走进师生的心灵。我们要让校园文化像校歌一样,变成学生终身难忘的温暖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