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扫黑除恶如何推进,政协委员当面质询

发布日期:2019-11-1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乡镇汇报,委员提问,现场作答——日前,市政协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质询评议会议,政协委员剑指专项斗争的难点焦点,面对面问政、点评,进一步促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取得阶段性战果。截至目前,共收集黑恶线索323条,核实涉黑涉恶线索40条;成功摧毁涉黑犯罪团伙20个,侦办九类涉恶个案26件;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61条,办结48条,立案30件;排查软弱涣散基层组织55个。在省级群众安全感测评扫黑除恶行动评价中,我市2019年上半年全省排名第二。

刘家场镇建筑工程领域和矿产资源开发行业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街河市镇对于存在的社会治安乱点和行业乱象采取了哪些工作措施?新江口镇如何发挥扫黑除恶主战场作用,打好后期专项斗争攻坚战?……会上,部分乡镇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接受委员现场质询,直指关键,辣味十足。

市政协主席卢家国强调,各乡镇要突出乡村治理,加强研究,敢担当、敢作为,提高居民自治力和社会活动的参与度;要突出领域治乱,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乱象进行整治;要突出行业治本,发挥部门主力军作用,完善各行业法制法规,切实履行监管责任;要突出防打合力,以防为主,注意打击效果,营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局面。

市领导唐敦浩、苏朝晖、易文慧、谭文、佘金华、罗梅霞、徐忠德、王中华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