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松滋启动人居环境整治“平原大会战”

发布日期:2019-11-2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1月20日,全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平原大会战誓师大会,认真分析、部署推进平原湖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委书记黄祥龙强调要围绕“双百工程”,发动干部群众、集中时间精力、突出重点区域,打好大会战,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根据《松滋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平原大会战行动方案》,我市将全力实施“百村示范、百村整治”工程,聚力开展省级示范村、整治村建设,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2019年11月起,集中5个月时间,重点围绕新江口、南海、涴市、沙道观、八宝、老城、纸厂河、街河市等8个乡镇及涴米河、沙道观集镇近郊、八宝东南片、环城富美乡村示范带等重点区域,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扎实开展大宣传、大调研、大规划、大清扫、大拆除、大治理、大建设、大靓化等“八大行动”,围绕“规整房屋、建好道路、整治河渠、清整庭院、清运垃圾、治理污水、清理广告、绿化美化、整治集镇、发展产业”十大任务,实现平原湖区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的目标。

怎样开展平原大会战?黄祥龙指出,整治农村环境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顺应和保障农村居民环境权益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一区两市三城的有力抓手,全市上下要大员上阵,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统筹谋划,因地制宜编制规划,突出文化特点、杜绝面子工程,发挥投融资功能,充分整合项目资金。在重点任务中要突出“拆”字,对违建乱象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突出“清”字,清沟渠、清垃圾,加大日常保洁力度;突出“治”字,治理污水、清除小广告,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突出“重”字,重视产业发展和造林绿化工作。要积极发动群众,发挥乡村振兴促进会和村民理事会的作用,营造浓厚氛围,严格考核奖惩,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全面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平原大会战。

市长伍昌军主持会议并强调,各部门要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区域,将环境整治与规划编制相结合,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质的飞跃。

市委副书记曹小恒,市政协主席卢家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覃文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红星,副市长刘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