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我市迎战多元调解工作“硬仗”

发布日期:2019-12-0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1月29日,我市召开全市多元化调解工作推进会议,备检我市下半年“四个一”测评,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强化工作责任,力争“荆州率先、全省领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随着县域经济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的进程加速,经济金融、涉法涉诉、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医患纠纷、道路安全、婚姻家庭、环境污染等问题增多,多元化调解工作已成为一场必须打好打赢的“硬仗”。目前,全市调委会各主管职能部门均已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强化五有”、“六统一”规范化建设,初步构建起“3+9+N”多元化调处网络,全市共有人民调解委员会301个(乡镇16个,村居274个,专调委员会11个),人民调解员1053名,(其中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调解员61人,村居798人,社区124人,乡镇70人)。截至2018年,全市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57件,调处1028件,调处成功率达97.2%。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敦浩在会议上强调,当前,我市多元化调解工作形势依旧严峻,各单位要全面总结,精心谋划“打硬仗”,补齐短板、加固底板;要提高认识,主动对标“打大仗”,确保群众有人管,困难有人帮;要全力落实,打好调解“翻身仗”,做到责任上肩、环节精细、运行高效、管理到位、硬账硬结,为服务和保障我市“一区两市三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朝辉,市人民法院院长徐忠德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