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消防突击队,沙场秋点兵

发布日期:2019-12-0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2月3号,我市专(兼)职消防队伍比武竞赛在消防中队举办。这项活动,旨在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激励斗志,推进我市多种消防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我市消防工作健康发展。

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参赛队伍情绪高涨,奋勇争先,现场气氛热烈。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水罐消防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手抬机动泵吸水出水操,面对挑战,队员们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专(兼)职消防队伍过硬的业务素质本领。

本次比武竞赛展示了许多消防专业项目和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大队的队员们还现场对参赛队员给予指导,让大家都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比武,我们学到了很多经验,特别是在单操和团体的一些配合方面,器材的使用方面,对我们工作中有很大的帮助。作为专职消防队员,我们还是要抓训练,在业务方面还是要扎实下功夫,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在面对一些突发情况时,要有一定的能力去应对。”沙道观镇专职消防队员张梦乔说。

据了解,参赛队伍涵盖全市16支政府专(兼)职消防队、白云边企业专职消防队,比赛不仅增进了各单位间工作交流的机会,也提高了专(兼)职消防队伍的应急实战能力。

副市长、公安局长苏朝晖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