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市公安局获评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发布日期:2019-12-2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226日,第三届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东湖之滨举行。松滋市公安局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殊荣。

近年来,松滋市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和松滋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精诚团结、砥砺奋进,实现了公安事业的全面、协调、跨越式发展,确保松滋社会稳定、人民安康、经济高质量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正气、守护平安,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紧盯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全力开展扫黑除恶、长江大保护、平安校园、飓风扫毒、交通秩序整治等多场战役,将警力铺向一线、让民警守到群众身边。

2019年,他们很拼——

扫黑除恶 绝不手软

纵深掘进扫黑除恶,先后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涉恶犯罪集团2个,涉恶类犯罪团伙16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51名,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9000余万元。办理了部督“6.19郑某平涉黑非法采砂案”,并作为长江大保护典型案例被公安部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中向全国推介。

1220日,松滋市公安局侦办的郑某平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及非法采矿案在市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该案是长江流域首例“联营船队”非法采砂案、首例盗采金砂案、首例跨区域家族非法采砂案、首例公职人员包庇纵容涉黑非法采砂案。

打击犯罪 重拳出击

雷霆打击突出犯罪,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全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91起,其中盗抢骗案件169起,抓获各类逃犯152人,移送起诉284人,成功侦破跨省特大网络赌博案、网络招嫖案、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案件。

全年刑事发案同比下降9%

交通整治 常态长效

集中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创新治理方式,坚持日常严管与专项打击、集中整治、区域联治相结合,坚持严格执法与广泛宣传、源头劝导、曝光惩戒相结合,坚持定点查缉与流动执法、滚动巡逻、精准拦截相结合,全覆盖、同部署、综合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截至当前,全市共纠违48220起,查处酒驾640起、醉驾75起、毒驾39起,交通事故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平安校园 责无旁贷

见警察、见警车、亮警灯、保民安,每一位护学民警用平凡的坚守换来了全市师生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