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8辆专车10天免费接送,松滋温暖游子回家路

发布日期:2020-01-1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帮助更多外出务工人员解决春节回家难、出行难的问题,打通“最后一公里”的亲情距离。1月13日下午1点10分,伴着广州—宜昌东K4378次列车到站的鸣笛声,站内站外顿时热情似火,“温暖回家路”活动接站仪式正式在松滋火车站举办,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抱着婴儿牵着小孩,步履匆匆,一个个下车的男女老少都怀着满脸的喜悦,激动的小跑着,出站口接站的亲朋好友们在扎堆的人群里努力的搜寻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卖力的摇曳着手臂……当天500多位归家的旅客们带着家乡人民的热情与欢迎,满载而归,将8辆爱心专车坐得满满当当,回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活动从1月13日起到1月23日结束,每天8辆爱心专车接送归来的老乡回家,上下午各1趟,总计20趟次车程,预计将接送16000余名务工人员回家。

“路费报销、年货优惠购、包裹免费寄……”现场活动形式多样。据了解,2020年“情暖松滋 邮爱相随——温暖回家路”公益活动由松滋市总工会、松滋市火车站、湖北宜昌交运松滋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松滋市分公司四家单位联合主办。

除此之外,在松滋客运站里,车来人往,川流不息,返乡过年的氛围更加浓厚。市总工会还为来往的松滋旅客们提供了温馨设施,站内设有爱心母婴室,婴儿床、冰箱、空调等设施,可免费供用,售票旁设有爱心驿站,此处的冰箱、微波炉、医药箱、桌椅等爱心设施为每个需要的人开放。

爱心接力、温暖传递,回家的路途匆忙而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