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春节将至,每一个人都被牵挂

发布日期:2020-01-2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近来,我市广泛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老干部、困难群众、优秀人才等各界人士送去新年祝福与真挚关怀。

一句句温情话语暖心怀,一笔笔真情慰问表关切。走访中,各级领导与走访对象拉家常、话发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李凯来我市开展走访慰问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1月21日上午,荆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凯到我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道德楷模,并检查指导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在洈水镇青龙咀村“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导弹老兵肖德准家中,李凯仔细询问其生活状况,并送上米、油等物资和慰问金。李凯要求相关部门高度关心退役军人,完善帮扶援助机制,提升退役军人的责任感、归属感、荣誉感。

王家桥镇杨树河村的老党员邓祥春在村支部书记的岗位上工作了21年,尽职尽责,得到村民认可。李凯对他多年来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叮嘱他保重身体,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随后,李凯一行来到洈水水库检查春节前水上交通及旅游景点安全工作。据了解,洈水水库共有17艘游船和快艇,景区一线工作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定期开展水上消防、救援演习,迄今未发生任何重大安全事故。

李凯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做好水上及旅游安全工作,严格排查安全风险点,及时消除隐患;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科学调度、及时救助,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努力营造高效有序的旅游环境。

我市市委书记黄祥龙,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别岿岿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伍昌军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干部代表

1月20日上午,市长伍昌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优秀教师和退休老干部送去新春祝福。

家住和平社区的鲁远芳,因病家庭生活困难。伍昌军详细了解她的家庭生活条件,向她及家人送去了节日祝福,鼓励她们要勇于面对困难,并嘱咐社区干部及相关部门把俩老的各项政策保障认真落实好,让她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逐渐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在松滋一中,伍昌军与省特级教师张兴武亲切交谈,感谢他为教育事业付出的汗水和辛劳。希望张兴武老师能把精湛的教学理念、教学技艺和无私奉献、敬岗爱业的精神继续传承给年轻一代,继续为松滋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伍昌军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干部龚邦至,衷心祝愿他生活幸福、健康长寿。希望老干部们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松滋经济社会发展。

曹小恒走访省级劳模

1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曹小恒走访省级劳动模范、国网松滋市供电公司职工艾虎。曹小恒到艾虎工作室实地了解情况,与艾虎亲切交谈,并鼓励他和公司上下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专业精神、工匠精神,用创新的思维改善市民的生活,继续努力推动公司创新发展与社会进步。

省委政法委慰问我市见义勇为烈士家属

1月21日,省委政法委见义勇为中心主任刘朝红一行先后到斯家场镇与张家畈火车站,慰问见义勇为英模胡冬敏与周远平家属,细心了解英雄家庭的生活情况,并赠送慰问金。荆州市委政法委见义勇为促进会主任刘冰宜,我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敦浩等参加走访慰问。

周远平系原新江口镇尖山村村民。2007年元月22日,周远平在市区中心大市场客运站运送旅客时,发现乘客中有扒手,遂与歹徒发生搏斗,被歹徒连刺6刀后失血过多身亡。2008年被荆州市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2014年11月被国家追认为革命烈士。

2000年12月6日,从武警湖北总队鄂州支队退役返乡的斯家场镇宝竹桥社区青年胡冬敏乘汽渡船过江时,忽闻一落水男子的呼救声,立即跳入汹涌的江水中进行营救,终因波浪太大双双遇难。2000年12月28日,民政部授予他“革命烈士”称号。2001年3月1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他“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英雄已逝,浩气长存。领导们感谢英雄家属,表示将努力营造传承美德、弘扬正气的良好风尚,让见义勇为的英雄精神扎根松滋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