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这里的春耕“香飘飘”

发布日期:2020-03-2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阳春三月,刘家场镇三堰埫村春意盎然,丝丝缕缕的迷迭香,与田间村民忙碌的身影相映成趣。

山峦之间,青绿的迷迭香草如地毯铺开,三五成群的村民正在田间除草、松土。一手防控战疫情,一手春耕抢农时,三堰埫的春耕井然有序。

今年4月开始,三堰埫迷迭香将开始采摘出售,现在正是生产的关键期。村总支委员吕艾华介绍,村里一方面科学宣传,引导村民不聚集、不串户,一方面加强监测,每天对春耕生产人员发放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台账,确保农业增产不掉队,农民增收不误时。

据了解,2018年村里开始组建迷迭香农业合作社,试种迷迭香,2019年全村种植面积已发展到360亩。迷迭香恢复生产,村民除了可以获得流转土地的收益,又多了一份就业收入。“相比以前单一种玉米,去年一亩地就多赚了3000多元钱!”在田间劳作的村民兴奋地说道。

“产业转型,村民不仅创收,家园也变美了”。吕艾华掩饰不住兴奋。他说,目前村里天景钙业公司、桃花种植基地也相继有序复工复产。对于“飘香产业”迷迭香,计划在3年内达到1000亩,并投资兴建烘干厂打造全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