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雷神山建设“松滋元素”闪耀央视《焦点访谈》

发布日期:2020-04-0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4月6日晚,央视《焦点访谈》再次聚焦“两山”,报道了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幕后英雄,我市“火雷兄弟”苏钟雄走进全国人民的视野。

苏钟雄(左)

25岁的苏钟雄是沙道观镇豆花湖村人,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一名给排水技术人员。今天距他回家隔离正好又是一个14天,此前完成雷神山建设后,他已经在公司安排的酒店隔离了一个多月。

1月27日,公司发布消息号召专业技术人员前往雷神山参与建设,苏钟雄看见后立刻报了名。他担心父母反对,提前准备着各种说辞,没想到父亲知道后说,“你是共产党员,你不上谁上,好好干就对了。”

苏钟雄(右)

由于封村封路,苏钟雄当晚就联系村党总支书记周俊,立即向上级反映开通了应急通道。第二天一早他被村里、镇里接力送到公安县的高速路口,然后乘坐公司的专车前往武汉。“和平常不一样,车特别少,非常萧条,感觉世界末日一样。”当时高速路的情景,让苏钟雄的心情非常的沉重,只盼望着能够快一点到达武汉,全力投入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中,让武汉早点恢复昔日的繁华。

1月28日18时,经过9小时的车程,苏钟雄终于到达雷神山。现场灯火通明,车来人往,工人带着头灯不分日夜,加班加点,苏钟雄也立刻投入到病房的水电建设中。

研究图纸、技术测试、检查验收,是苏钟雄的日常工作。由于工程任务紧,他每天都在机器轰鸣中,不停地联系,嗓子很快嘶哑,手机也经常没电。

工地在高速运转,他大多时候每天只能睡一两个小时,最累的一次,四天三夜几乎没合眼。长时间工作实在太累,每次回到办公室都是筋疲力尽,整个人瘫坐在椅子上。但苏钟雄说,深夜12点的雷神山让他振奋,上万人和机器协同作战,场面相当壮观,他真正感觉到国家的强大,心中只有骄傲,没有累。

争分夺秒、不分昼夜,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撤离前,苏钟雄趴在草地上,深深地吸了口气。他说,看到小草探头,春天就要来了。

隔离期满,苏钟雄将重新回到生活正轨。1个月前的战斗刻骨铭心,他不由自主拿起手机再次回味,“这样的历练千载难逢,如果再有危难,我还会挺身而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