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春添新绿,市领导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又到了植树造林的时节。4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黄祥龙、市长伍昌军等市“四大家”领导与部门市直单位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春天增添新绿,吹响新一轮生态立市、绿满松滋战役冲锋号。

风和日丽,阳光正好。在柘(zhè)树垸村植树点,数十位干部群众挥洒汗水,共同描绘了一幅植树添绿的劳动场景。有的挥锹培土、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提水浇灌,道道工序一丝不苟……一个小时后,新栽植的近300株罗汉松、广玉兰和茶花树在春风中伫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全民参与义务植树,人人共享绿水青山。今年全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掀起精准灭荒、植树造林高潮,全面推动我市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湿地受保护率和林业总产值四个指标稳定增长。

全市全年计划完成人工造林5万亩,全面完成长江两岸造林和精准灭荒任务。目前已完成46780亩,占目标任务的93.6%。计划创建1个省级森林城镇,20个省级绿色示范乡村,申报3个国家级森林村庄,努力筑牢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绿色底盘和生态屏障。

全体市委常委、副市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参加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