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对口帮扶拎“干货”,山乡脱贫春色好

发布日期:2020-04-1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4月15日,荆州市农业农村局一行到我市深度贫困乡镇卸甲坪乡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为山乡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心剂”。

卸甲坪是200个省级重点插花贫困乡镇之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93户2721人。近年来,该乡以产业发展为支点,撬动脱贫攻坚加速提质,全域旅游、农业种植、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欣欣向荣。

葛根基地

发展新业态,打造新品牌。该乡优化产业结构,先后建成千亩花卉苗木基地、500亩高山蔬菜基地、300亩生态大米生产基地、20万筒香菇基地、千亩葛根基地、百亩岩泉生态水产养殖基地。欣兴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成为国家级示范合作社,“卸甲坪葛根”被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挖掘卸甲坪岩泉优势,建设发展岩泉生态种养基地,全部建成后可提供灵活就业岗位40余个。

源溪洞生态养殖产业扶贫基地

截至目前,全乡已脱贫845户2623人,无返贫现象发生,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67%。其中,680户建成了生态年猪、山羊、土鸡散养基地,300多人实现了就近就业、返乡创业。卸甲坪乡是“无疫乡镇”,当前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

曲尺峡旅游栈道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君一行,先后来到卸甲坪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曲尺峡旅游栈道、曲尺河温泉度假邨、晶地农业有限公司葛根种植基地、源溪洞生态养殖产业扶贫基地,走进乡村景点、田间地头,了解卸甲坪乡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现状,为当地乡村建设、农业发展把脉支招,助力激活攻坚拔寨新动力。

座谈会上,荆州市农业农村局与卸甲坪乡各界代表就乡域农业经济发展深入交流,现场制定针对性措施。黄君说,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我们将在“农业技术指导、合作社培训、产业发展联合体建设、产业扶贫资金支持、产品推广和品牌申报、村集体经济扶持、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强乡、创业创新”等方面给予“干货”性政策支持,切实为卸甲坪农业经济发展提供实惠,助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市委副书记曹小恒表示,我市将借势借力,把握荆州市农业农村局来基层送政策、送福利的机会,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加大对本地合作社的扶持力度,抓项目、重特色、强品牌,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卸甲坪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