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最严标准,最严监管,守住食品药品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0-05-2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5月21日,我市召开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以坚持最严标准、最严监管,提升全市食药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保障全市人民食品药品安全。

2019年,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经过机构整合和职能调整,进一步强化了食药安全工作职责,提高了监管效能:强化源头治理,对城区五家农贸市场进行规范化改建,对线上线下食品药品经营主体开展日常监管,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41件,办理食药领域刑事案件9起、行政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全市没有发生一起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在荆州市级考核中排名第一。

今年,各乡镇将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监管与打击相结合,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强化食用农产品产地环境源头管控,推进标准化生产;全面关停集贸市场活禽交易屠宰,实行定点屠宰、白条上市;集中力量查处一批食药安全违法典型案例,严格落实不达标准的食品药品召回和下架退市制度;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学校明厨亮灶达到100%;广泛宣传,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回应群众诉求,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副市长彭伟在会上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责任上肩,手头有责;要提高工作水平,强化措施,监管有力;要提高风险意识,强化责任,追责问责,以最严标准、最严监管,维护群众身体健康、确保食品药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