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易迁户覃梦虎的“及时雨”

发布日期:2020-05-2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以来,

易迁户(易地搬迁户)

一直是市发改局干部的牵挂。

卸甲坪土家族乡关望坡安置小区

易迁户覃梦虎因疫情影响,

700多斤蜂蜜滞销。

市发改局闻讯后,

由副局长杜富选带队

专程到覃梦虎家里实地调查,

出主意,想办法,

发改局干部个人带货3200多元。

5月20日上午,

大雨滂沱。

见到冒雨前来的市发改局干部,

覃梦虎喜出望外。

杜富选:“覃哥,您怎么有这么多蜂蜜没卖出去呢?”

覃梦虎:“还不是疫情惹的祸?别人进不来,我们出不去,东西没人要。”

卸甲坪土家族乡组织委员钟磊介绍说:“前期,为降低疫情损失,我们乡政府组织了网上带货,帮助易迁户销售农产品,但覃梦虎情况比较特殊。他一不会微信,二不懂营销,效果不太理想。”

市发改局干部胡玮主动请缨说:“我们发改局干部可以帮办。”

胡玮等人现场试水微信直销,但覃梦虎交代说:“我这是上好的金条花蜂蜜,必须50元一斤,蚊子咬缺了一只角都不行。”

胡玮笑着解释说:“我们只是帮办,不赚差价。您说卖什么价,我们就卖什么价。”

一番话说得覃梦虎笑眯眯的。“如果您们帮我把积压的蜂蜜都卖出去,可以变现3万多元。”

离开之前,市发改局专班给了覃梦虎两条建议:一是要有学习意识。不会微信直销,可以从头学起(市发改局胡玮现场指导覃梦虎玩微信直销,但还不太娴熟);二是要有营销意识,要生产、营销两手抓(市发改局杜富选现场指导覃梦虎让利营销的营销术。要让销售方有想头,如果量大,怎么就不能批发价呢?)

覃梦虎答应,如果走量,每斤可以便宜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