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排涝当口,“沉睡”三年的泵站被唤醒

发布日期:2020-07-0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巡察组帮我们解决泵站的运行问题,受渍的水稻田终于及时启排了……”7月2日,纸厂河镇金鸡山村村民刘大哥看到自己稻田里的内积水排尽,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6月下旬,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金鸡山村开展常规巡察。巡察干部走访了解到,该村一台排水泵站建成三年,至今未交付使用。

金鸡山村地势低洼,容易积水内涝。当前连降暴雨,如果排涝设施无法启动,500多亩良田将变成一片汪洋。解决排涝设施问题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巡察组干部急群众之所急,当即到大堤泵站现场进行勘察,与村组干部座谈会商,并迅速制定出解决方案。同时,第一时间牵头组织农业、电力、水利等部门的专业人员,到现场查找问题、检验设备、检修电路、完善设施。仅用一周时间,拉闸供电,机声响起,泵站正常开机运行。

近年来,市委巡察机构高度重视村级党组织巡察质效。在开展巡察中,既注重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也高度关注农村安全生产、环境卫生、道路出行、水电气等与村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