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省双拥模范城今日“迎考”

发布日期:2020-07-0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7月6日,以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沈雪香为组长的省双拥模范城评选考核组来我市,就我市“省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核。

双拥模范城考核内容包括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宣传教育广泛深入、拥军工作扎实有效、拥政爱民成果显著、政策法规落到实处、双拥活动坚持经常、军民共建富有成效、军政军民关系融洽等8项标准。

省考核组先后来到南海镇三垸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新江口街道望月村、歇金台社区、市昌荣小学、市人武部、贺炳炎纪念馆等地,详细查看我市各地基层双拥活动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军民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融合发展等情况。考核组还走访了部分军烈属、现役军人家属。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提高部队战斗力、地方生产力和军民凝聚力为根本目标,以政策拥军、依法优抚为核心遵循,持续推进双拥工作行业化、区域化、社会化。4年来,全市累计发放抚恤补助费1.58亿元,实现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险全覆盖,成功举办6场(次)大型退役士兵招聘会,免费培训退役士兵891人,推荐就业347人。

“松滋创建工作极具地方特色,成绩值得肯定。”考核组指出,松滋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推动下,形成了全社会参与双拥创建的浓厚氛围,建立了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出台并实施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政策举措。考核组要求我市,要继续深化双拥特色品牌、完善双拥制度,深化军民融合,进一步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黄祥龙、曹小恒、唐敦浩、李忠平、刘明科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