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松西河航道整治工程即将上马

发布日期:2020-09-1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9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朱汉桥一行来我市调研松西河航道整治、车阳河码头建设等工作。

秋高气爽,江水滔滔。朱汉桥一行在松滋口乘船沿江而下,查看松西河航道整治工程马峪河段及规划中的过驳基地,了解该航道的通航条件、岸线资源以及车阳河港口建设运营进展,并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松西河航道整治工程起点在马峪口,终点至望家垴,总里程102.3公里,主要工程包括筑坝、疏浚、护岸及配套建设航道管理基地、航道信息化系统,拆除碍航桥梁并新建,同时新建一座人行便桥。车阳河港口是我市“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鄂西南片区唯一具有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的码头,能同时满足集装箱、散货等各类货物装卸、堆存,为临港新区打造多式联运交通枢纽筑牢坚实底盘。

朱汉桥在调研中指出,松西河航道整治工程对优化和完善长江中游水运网络格局、适应船舶大型化运输需要、拉动流域经济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各部门要着眼全局和未来,将松西河航道整治工作与沿河乡镇各类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相衔接,切实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要创新思维,拓宽思路,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尽快开展前期工作,确保工程建设按期推进。同时要高质量推进车阳河港口建设,统筹协调好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的关系,力争为松滋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我市市委书记黄祥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舟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