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10月底试运营!又一民生实事项目即将竣工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刘家场镇血液透析科建设项目,是2020年全市10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科室选址在刘家场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大楼四、五楼,预计10月底试运营。

据了解,血液透析科建设项目总投资500万元,由松滋市第二人民医院、刘家场镇中心卫生院共建,主要包括新业务大楼改造装修工程以及血液透析相关急救设施配备。目前,该科室已开设18张床位,18台进口血液透析机也即将配备到位,专业医护人员已完成相关进修培训。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近年来,本地急、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急性药物或毒物中毒等需要进行血液透析治疗的患者日益增多,而我市最近的血液透析机构(松滋市城区三家医院)距刘家场镇37公里(距卸甲坪乡65公里),导致很多终末期肾病患者治疗十分不便,并因床位紧张不能及时入住。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刘家场镇及周边地区患者的需求,让患者能够在“家门口”及时治疗,从地域上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