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为英雄刷屏!松滋这些人获全省表彰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9月21日
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表彰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

1164人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436个集体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160人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30个集体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松滋这些个人和集体上榜

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先进个人表彰对象

(松滋)

孙卫华,中共党员、松滋新江口街道玉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疫情期间,玉岭社区作为中心城区的中心地带,承担着严峻的排查管控责任。孙卫华与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排查,成功守住4135户、10936位居民的健康。

疫情高发期,因管控严格,居民的日常物资采买成了问题。在孙卫华的组织下,社区成立了由2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3个“爱心志愿服务队”,对接各大超市,给辖区居民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帮助居民守住“菜篮子”“米袋子”“油罐子”。

张万勇,松滋中医院糖尿病肺病科主任、主任医师。

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他勇于担当,主动要求到抗疫一线,发挥中医药特长,圆满完成救治任务。

作为全市抗疫专家组成员,他认真学习研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并利用自己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参与新冠肺炎诊治工作。在救治患者过程中,张万勇发扬中医药特色,果断运用中医手段辨证施治,积极救治患者。因效果突出,服务周到,他得到了患者高度赞扬。

姚素雯(女),中共党员、松滋街河市镇中心卫生院总护士长、主管护师。

曾荣获2019—2020年度荆州市“最美逆行护士”荣誉称号。疫情期间,她带领该院6名护理人员,组成“抗疫娘子军”,是第一批奔赴抗疫一线的战士。她们在临床一线连续工作24天,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

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先进集体表彰对象

(松滋)

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

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是目前松滋市唯一的感染性疾病定点诊疗专科,担负着全市感染性疾病的诊治工作。科室现有医护人员25人。

▲感染性疾病科科主任黄胜代表集体领奖

该科室曾参与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斗。2013年,因发现并正确处置建国后发生在松滋的首例输入性霍乱疫情,该科先后受到湖北省卫生厅、荆州市人民政府、松滋市人民政府的通报表扬。2014年,该科发现并正确诊断荆州市第一例“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病例。2016年科室荣获“全国医院感染横断面调查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当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感染性疾病科的全体医护人员毅然扛起了救死扶伤的职责,一直战斗在防治疫情的主战场,坚守在救死扶伤的最后关口。从1月21日开始收治患者,到松滋新冠患者“双清零”,松滋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累计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人80余例,疑似病例124例。并且实现了治愈危、重症患者35例,全院医务人员零感染的骄人成绩,他们用奉献和担当向社会、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答案!

这份荣誉,实至名归!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他们的名字和功绩

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

今天,一起致敬身边抗疫英雄!